FreeSWITCH版本介绍

之前写过一篇关于FreeSWITCH版本规律的介绍,想了解的点这里。今天说说选哪一个版本。

该选择哪一个版本呢?这个问题其实一言难尽。FreeSWITCH已经发展10年了,在这10年里,有很多很多的故事,也有很多因素影响你的选择。下面,我们简单探讨一下。

FreeSWITCH 1.0

如果不是历史遗留项目,你肯定不想选择FreeSWITCH 1.2之前的版本。年代太久远了。

FreeSWITCH 1.2

FreeSWITCH 1.2很稳定,用得也多。而且,FreeSWITCH编译起来也容易(因为还没有发生FS-353)。1.2是基于CentOS 5开发的,对旧的操作系统兼容性较好。缺点是,1.2版再也不会更新了,如果用于生产系统,将无法得到官方的安全更新和技术支持。

FreeSWITCH 1.4

这是当前的发行版,你应该总是用最新的版本。不过,由于发生了FS-353,系统编译起来比较复杂,依赖于系统提供的一些第三方库。但是,你可以用Debian或YUM仓库中安装FreeSWITCH,那样会自动安装依赖。1.4版还会有安全更新,如果现在开始用的话,最好用这个版本。

FreeSWITCH 1.6

FreeSWITCH 1.6增加了视频转码和视频会议支持,其它的如视频Jitter Buffer以及RTCP控制功能是新加的。所以,如果你做视频应用的话,肯定应该选择该版本。

目前,FreeSWITCH最新的版本是1.6.12版,Debian 8上有已经编译好的安装包,参照官方的Wiki页面很容易安装。

编译运行FreeSWITCH最好的环境也是Debian 8,其它Linux发行版会麻烦一些,需要很多Linux系统方面的知识,不建议初学者使用。

如果没有特别说明,本书中的内容都是大部分版本都通用的(很显然,一些新的视频应用只有在FreeSWITCH 1.6中才通用)。

FreeSWITCH 1.8

2016年8月,又一届ClueCon胜利闭幕。FreeSWITCH 1.8很快就要发布了。届时,将给我们带来基于Session的实时文本聊天功能。

基于Session的实时文本聊天,将可以通过RTP传输,也可以通过MSRP传输,以及在Verto模块中通过Websocket传输。

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在实际安装过程中,我们尽量选用比较新的版本。然而,某些版本在某些平台上有一些已知的问题。如果你遇到了,可以加入QQ群(487681577),可以访问FreeSWITCH中文社区:http://www.freeswitch.org.cn/,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



FreeSWITCH权威指南
FreeSWITCH权威指南

FreeSWITCH-CN微信公众账号
微信公众账号
FreeSWITCH-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