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投稿]读《FreeSWITCH权威指南》有感

王涛投稿。

--《FreeSWITCH权威指南书评》

--
最近正在拜读杜金房先生的著作《FreeSWITCH权威指南》,感觉收获颇多。

之前在FreeSWITCH的官方网站中查看FreeSWITCH的资料,虽然能够找到一些英文资料,但对于从零开始学习FreeSWITCH的我,感觉还是很吃力,尤其是FreeSWITCH中比较关键的SIP、Dialplan、Event Slocket等模块,通过FreeSWITCH的官网英文资料还是不能全面的了解其中的来龙去脉(都怪自己没把英文学习坚持下来)。

学习该书中关于SIP协议的介绍,让我受益匪浅。在读该书之前,我在本地的虚拟机上安装了FreeSWITCH,通过Wireshark抓包学习SIP呼叫流程,但是对于抓获的包,自己不能十分清楚其中数据的含义,这个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疙瘩。看到该书中关于SIP这一节的介绍,顿时豁然开朗,里面详细介绍了SIP协议中的每一项,每个参数的含义都给出了详细的介绍,真的很给力!目前正在学习Dialplan部分,也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,比起自己通过查找英文Wiki,效率高多了。

整体感觉这书买的没错,我作为一名从零开始学习的菜鸟,感觉书中内容通俗易懂,自己收获很多。作为一个从零开始学习的菜鸟,个人感觉书中要是再介绍介绍如何使用FreeSWITCH的官网查找资料,如何提交FS的Bug,如何同全球其他开发者一起交流,就感觉更棒了,这样就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FS!

总之,这本书买的很值,看的很过瘾,之前通过网络自学时遇到的问题点,有不少都在书中找到了答案,十分期待更高阶的第二版!


原文链接:http://blog.csdn.net/wtswjtu/article/details/34856999




本文是《我们爱开源,我们爱分享——华章杯<FreeSWITCH权威指南>书评暨我与FreeSWITCH的故事有奖征文》活动的来稿。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谢谢投稿。



FreeSWITCH权威指南
FreeSWITCH权威指南

FreeSWITCH-CN微信公众账号
微信公众账号
FreeSWITCH-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