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FreeSWITCH参考手册》

1.6 mod_skypeopen

mod_skypeopen是一个有意思的模块,它提供FreeSWITCH与Skype的互通。

Skype是世界上广泛使用的VoIP软件,不过,在被微软收购后表现不怎么样,最近又传出Skype将停止提供第三方API接口,也就是说FreeSWITCH将无法与新版的Skype互通。

不过,旧版的Skype好像不受影响,而且,不管以后FreeSWITCH是否能与Skype互通,mod_skypopen对我们都有借鉴意义。

mod_skypopen的前身是mod_skypiax,后来才改为此名。该模块实现的很有意思。Skype不是提供API吗?也就是说它允许外部的程序通过一定的API控制Skype(相当于通信信令)。所以,理论上讲,就可以将控制Skype的部分代码放到FreeSWITCH中,而仍然需要启动一个Skype实例登录到实际的Skype网络中与其它Skype进行通信。在Linux中,通过使用内核中的虚拟声卡,可以指定不同的Skype实例使用不同的虚拟声卡,而在FreeSWITCH中通过访问这些虚拟声卡读写音频数据(相当于媒体流),进而完成信令和媒体的交互。

最初的Skype一个Skype账号在一台主机上只允许登录一次,所以我们最初使用时,注册了20个Skype账号,在一台Linux服务器上启动了20个Skype实例,并分别用不同的账号注册上去。对于FreeSWITCH而言,这20个实例就相当于20条外线,我们的SIP账号就可以通过这20条『Skype』外线打电话到其它的Skype账号上。

有什么用呢?当初我们在做在线一对一英语口语教学时,美国的老师使用SIP客户端,而学员一般使用手机(SIP客户端在我国不怎么稳定)与老师对话。但问题是,有的学员手机信号不好,有的呢,千里迢迢漫游到北京去上学习班(但却买我们的网络口语教学课程),无法支付高昂的漫游费。而使用Skype就解决了这一问题。

后来,Skype允许在一台主机上用同一账号多次登录,所以,我们就用同一个Skype账号登录20个Skype实例,实现了类似模块中继线的功能——打出去对外显示一个号。

当然,该模块是跨平台的,在Windows上也可以使用,也支持多账号。当前闲着没事的时候,笔者也实现了在Mac上的支持,只不过后来没有继续开发,也从来没有合并到主分支里去。

mod_skype也是一个Endpoint。

它的详细安装和使用方法参见:https://freeswitch.org/confluence/display/FREESWITCH`mod_skypopen`



本书版权所有 © 杜金房及各位贡献者 2016-2023,仅供在线阅读,谢绝一切形式转载。 本书还在写作中,持续更新。 如果你也想写上几句,欢迎加入我们。 | 返回首页 |